close

   firstlove.jpg

相信很多人都看過這部片了,所以就不再對劇情多加贅述了


 

第一次看的時候,我是把自己帶入女主角的視角

隨著女主角的視角觀察男主角的行為

隨著女主角吃醋、害羞、興奮

完全變成一個愛上學長的小女生

但,我這邊要說的是看了第二次之後的事

所以我會完全忽略友情的部分還有女主角的改變

或許是因為第二次看的緣故,可以從一開始就知道小莫學長對於小嵐的感情

一樣是從女主角的視野出發,但完全可以想像男主角的心情

一開始的互相愛慕,睡美人那邊完全甜到我笑到嘴巴開開

firstlove3  

兩個人心裡都有對方,一個是不懂如何表達,一個完全因為沒有自信而沮喪

但是,還是好甜好甜

接下來,情敵出現了,還是男主角的好朋友長得又還不錯

男主角陷入了一方是自己的好朋友還有一方是自己愛的人的掙扎中

喔~~開始揪心了,也是我的淚腺開始分泌的時候

但真正讓我開始潰堤的是從吊橋開始

男主角因為晚了一步,沒辦法光明正大的背著女主角往前走

只能守在女主角背後,看著另一個人揹著他離開,在默默地拿起相機記錄起自己的心情

說有多辛酸就有多辛酸

再來就是男主角的那本筆記本了,另一個哭慘了的點

原來女主角從醜小鴨時代就開始是男主角眼中特殊的存在,是男主角鏡頭中的焦點

firstlove4

firstlove5  

一篇一篇的紀錄,紀錄了男主角的感情、糾結

根本就是帶著我再回味一次男主角情緒

再回想一次男主角的心酸,所以我又哭了一次了

當然中間有很多很多小細節交代了男主角的感情,也是很催淚的點

但是,要我回想一年前的感覺,我只覺得這兩個點是我現在回想起來都有點揪心的感覺,鼻子酸酸的

這是一部非常值得看第二次的片子(個人認為)

先用女主角的觀點體會一次戀愛,從暗戀、初戀、到相愛

再用男主角的觀點體驗一次暗戀、忍痛犧牲、到相愛

中間隔一段時間再把這部片子撿回來看其實挺不錯的

當初就是因為在家無聊不小心轉電視時重看了第二遍

誰知道我就在電視面前抱著枕頭痛哭了一回(害我被笑是哭點超低的人~)

然而,也是從這部片開始我開始歡上看泰國的愛情電影,我覺得偏向清新風格、必較純愛(鬼片就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