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有關資料蒐集等方式其他部落格已經寫了非常多了,所以我就不再多加贅述囉!

這邊要分享的其實是我在準備的過程中會特別考慮的事項

 

飛機選擇

首先,要決定要搭廉價航空還是一班航空公司,這兩者的差異最主要的我認為除了票價就是飛機座位的舒適度了,而不同廉價航空公司的座位也會有點不一樣,像我做Air Asia飛吉隆坡時就覺得廉價航空雖然位置窄了一點,但整體來說空間還不錯,不會有腳沒地方放的那種壓迫感,但也是有腳沒地方放的時候,當時是從新加坡搭虎航(Tiger Airline)回台灣,真的是座位擁擠的可以壓~~飛回台灣過程中腳完全伸不直,空間又狹小,讓我個人覺得蠻不舒服的。

再來,購買量價航空機票也有學問,由於他們是依照提供服務的程度來收取費用,換言之,當你享有越多服務,你的票價也會越昂貴,我建議出國的行李重量可以買低一點,譬如15公斤左右,然後是行程再決定回程的行李重量要多少,如果是去購物天堂的話當然把行李重量買到25公斤,但如果只是一般觀光可以把行李買到20公斤就差不多了;還有是否要買機上餐點也可以自行決定,我不是一個想嚐遍飛機餐的乘客,所以當搭到飛行時數不長又不會跨越用餐時間的航班時我通常不會買飛機餐,不如把那個200~300塊台幣拿去當地買好吃的小吃。

最後,特別是在買廉價航空的機票時,或是搶航空公司的特惠機票時,飛機的出發與抵達時間就會變得很重要,由於自助旅行到當地時通常都需要運用大眾運輸工具,所以不要選擇太晚抵達的飛機,免得一下飛機就先破財坐計程車進市區,再來不要選擇太早離開的飛機,交通不便會是一個非常大的問題。

住宿地點

我在住宿選擇的原則有幾個

離多數景點不遠

-- 一來可以節省交通時間;再者可以節省交通費用

交通方便

-- 地鐵出口附近、到機場交通方便

樓層

-- 訂的房間在第幾層,有無電梯(這在住guest house時特別重要,有過欲哭無賴的經驗呀~~提著20公斤以上的行李爬5層樓)

房型

-- 非常重要:雙人房還是通鋪型的房間、單一性別專用還是混合適的房型、有無獨立衛浴

-- 考慮一下不吃虧:是否提供舒適的公共空間、有無提供吹風機、人多時可能睡大間一點的房間有可能比較便宜...

提供服務

-- 有無代訂票券的業務,有沒有機場接送服務、有無早餐(這其實不太重要啦!出國有太多機會吃小吃了)

 

景點的選擇

去旅行團不會去的地方

其實會列這個項目的原因是,個人不喜歡人多的地方,但是只要一個地方被旅行團設為景點,往往就會吵雜到不行,但是列為景點一定會偶他的原因,那又一定想去看看該怎麼辦呢?有一個方法,挑早一點的時間或是剛好用餐的時間去,譬如說想去韓國逛明洞好了,可以挑一早先去,通常明洞的行都是排在下午或晚上,早上趁店家剛開門的時候人又少可以慢慢逛;又或是早點先吃晚餐,趁晚餐時間去看個夜景也不錯,所以既然是自助旅行的話,就去發現自己的景點吧!

自旅行就跳過遊樂園吧

首先遊樂園門票如果一個一個分開買的話實在所費不貲,再來遊樂園通常都是旅行團會包裝在內的行程,所以如果想去遊樂園的話可以選擇跟旅行團一起去,還有最重要的是,通常遊樂園佔地面積廣大,都會蓋在比較偏遠的地方,交通會比較不方便,這時旅行團的好處就出現了,完全不用擔心交通的問題,所以如果想去遊樂園不妨選擇旅行團,而且旅行團可以當作事前考察,先挑出自己喜歡的地方,作為下次自助旅行的參考。

去當地的人愛的餐廳

網路上有許多資訊是熱門有名的餐廳,這些餐廳或許可以去看看,但我更推薦當地人喜歡去的餐廳,一間餐廳會受當地人喜愛,通常是價格合理然後口味道地,這種餐廳或許對外國觀光客不是很熟悉,但是有時鼓起勇氣試試看,會發現許多有特色且好吃的餐廳。

 

 

arrow
arrow

    奧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