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jpg  

其實一開始接觸韓劇無不是從韓國的三大台開始,曾幾何時TvN的戲劇也開始變成選項之一

所以有了這邊回顧文,針對我看完的還有我喜愛的來篇雜食心得

(所以每個都心得都不會很長,特別喜愛的或有感覺的等日後再慢慢補上完整版心得文)

整理了一下突然發現我看了比我想像中還要多的韓劇

打著打著突然發現有點太多了,所以分成三個部分發布

因為突如其然的颱風假,讓我提前完成了雜食心得(上)

 


 

 

花美男系列

《花美男拉麵店》

blog017.jpg

 

身為花美男系列的第一部片,完全的造成轟動!還順便在現實生活中促成一對佳偶

這部戲一開始在看的時候完全是衝著丁一宇看的,但看著看著,突然覺得李已雨的角色完全的到我的心(一直以來都喜歡守護女主角卻有不只守護的角色)

相較丁一宇眼的富家子為了確認那模糊的感覺而強勢介入別人的生活,我的確比較喜歡男二(雖然他一開始也是有點無賴)

整體來說,劇情編排,還有演員們的角色詮釋其實都不錯

但比起拉麵店,更像是愛情故事館的感覺

雖然有不少拉麵出現的橋段,也有跟味覺有關的人物牽連

總的來說我會希望這部分可以多一點(心中貪食怪出現)

我給這部戲3顆★,作為第一部花美男系列算是打響名號了!

 blog020.jpg

 最後附上沒大沒小的小子,最有魄力的一幕

 

《閉嘴!花美男樂團》

blog019.jpg   

恩~~這部片該怎麼說呢...not my style...?

雖然這部戲充滿青春、熱血、愛情,的確是扣合了青春音樂愛情的戲劇

但.....我覺得了無新意,朋友間的矛盾、忌妒......,總之就是這樣

喜歡這類型的片的人可以看,畢竟演員真的各個養眼,劇情也還可以

還沒看的朋友,如果想打發時間可以打開來看看,反正這部片播完了,可以趕快看完

(想當初我竟然還追on檔......)

 blog021.jpg

 

《鄰家花美男》 

 blog022.jpg  

雖然繼上部花美男劇的打擊後,實在有點害怕這系列了;結果,我又衝著尹施允又接著看下去了

這部戲從演員到構想其實我真的都蠻喜歡的,但是拍攝的步調還有女二的出現都讓我極度感到追戲的欲振無力感

還有就是男主角always fighting的樂觀,讓我有點小生怕怕(生活中就最怕這種人)

不過尹施允真的把男主角的個性演得很好,似乎他就是生而always fighting的人

朴信惠也把女主角演得不錯,畏畏縮縮、不擅接觸人群也形塑的蠻鮮明的

雖然我可以理解這是位的凸顯男女主角個性上的差異,但我還真的是no thank you

但是其中還是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腳色,網路漫畫的黑眼圈編輯,演的完全超可愛,害我以後看到他有出演的戲(無限動力)都會忍不住多看兩眼

總之,我覺得既然這是漫畫改編,這齣戲的張力不夠

似乎介在了現實與虛構中間,像漫畫又不像,像現實劇又不像的

結果...我為了尹實允,雞肋似的完食這部片

blog024.jpg   

 

 

應答系列-- 說在前面:這系列完全轟動武林,驚動萬教

 

《請回答1997

r97001.jpg     

我算是90頭出生的人,也就是7年級末段班,所以1997裡面出現的時空場景還有用的東西其實都還有記憶!

還有我雖然沒追過G.O.D. 也沒追過水晶男孩 也沒跟到神話還有東方神起

但我相信追星的心情不論是哪個年代的偶像都一樣,所以恩地真的很好的表現出了粉絲的心

然而比起1994注重在"離家"這個基礎上,我覺得1997更接近我的生活,所以共感比較大(從小幾乎沒離開過家)

看到成爸因為女兒追星勃然大怒的樣子,天呀!我爸媽再誇張大概5倍也可以去演戲了

97描述的是青梅與竹馬,從高中懵懂的年紀開始,從未知愛情的年紀開始;演員們在劇中長大進入社會、確認愛情,感覺像是我們跟著走了一遭

還有我覺得97的敘事手法很好,以同學會為開端,隨著聊天內容的進行回顧成長的過程

讓我開始期待在大概5年後的同學會會是什麼樣子^^

r97005.jpg

整部戲一開始會被演員列表嚇到,想說男女主角哪來的,裡面我最認識的只有成東日還有殷智淵

不過,這就是戲劇的魅力,完全的翻轉了!這部戲就我來說"必看"

ps.1 哥哥不要再買盜版的東西送弟弟了啦!明明這麼有錢

ps.2 允宰呀~~雖然愛到不想分開,但是也不能提前搞出人命呀!

ps.3 身為喜歡甜蜜蜜劇情的我,那個逃生梯之吻還有確認之吻,根本讓我癱軟在地

r97002.jpg

ps.4 有很多很多ps.想說也說不完,還是自己看比較實際,一定要看

 r97004.jpg

(偷偷放上最遺憾情侶獎的兩位)

 

《請回答1994

r94003.jpg     

年紀還有生活經驗的關係,我無法體會94裡面出現的物品還有生活體驗

所以那種離家然後對於新的地方從陌生到熟悉的感覺完全無法體會,當然也無法體會跟室友相交一輩子的感覺

這部戲延續了97裡面的「咩~~~」還有敘事模式,但比起97,我只能把94當成一般戲劇來看

所以撇除共感的因素,94這部戲除了猜老公的梗用了太久之外,其他都是上上之選

描寫寄宿生對於寄宿家庭從陌生人到家人、室友從別人變成自己人、哥哥的朋友從哥哥變成愛人......,許多許多人與人之間的描寫真的很細膩

94這部戲比起男女主角的故事,更像是那一群人的生活、他們的世界

雖然集數很少,但我覺得它完整交代了很多東西,五種的愛情模式、六種的家庭相處、還有他們那唯一的友情

我覺得如果猜老公的一份在少一點就好了~~

ps.1 關於愛情

愛情,不是自己的一昧忍耐卻不與對方討論--垃圾&娜靜

愛情,不是讓兩個不同的人改變自己,而是透過包容與理解尋找出最適合兩個人相處的方式--三千浦&允珍

愛情,或許一開始並不明朗,但是來了就勇於確認與接受--喜滋滋

初戀,永遠是那個男生心中的最美,即使再美也有可能因為時間、距離變得模糊,如果放不下,就在一次追求吧!--海太

愛情,是出於依賴、是出於嚮往、還是出於驚天動地,中間或許會累、會痛,但是不走到最後,永遠不知道陪你走完人生風景的人是誰--七封

r94005.jpg

ps.2 成俊小帥哥有驚喜出演,雖然彆扭加上尷尬,再來句" 아빠 어디가?"仍然不減我對成書生的愛

 r94006.jpg

七封壓~~~~從棒球傻瓜到愛上娜靜的傻瓜,把我變成看到你也痴痴地笑的傻瓜了

 r94004.jpg

另一high light!1997人馬回鍋客串,果然雲宰就算生了孩子還過了這麼久,依然是那個雲宰,而詩源依然是詩源

 

 

arrow
arrow

    奧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